fbpx

HerherS是個什麼樣的團隊?

如果你有工讀或是其他實習經驗的話,你會發現HerherS是個很不一樣的地方。無論規定、安排,甚至到團隊的運作,都跟其他公司有相當大的差別。樸實的裝潢,擺到滿出來的零食櫃跟桌遊櫃,Boss可愛的小孩不時出現在身邊分享她的玩具(或是覬覦你的扭蛋收藏),與其說這是間公司,我倒覺得溫馨的像個家。HerherS是個不一般的團隊,「友善環境、友善員工、友善顧客」是我們的三大核心理念,我們想要盡可能弭平這世間許多的對立,像是勞資雙方、買賣雙方、生活與工作,我們希望能為這世界帶來美好的改變,因此我們選擇衝撞舊有的思維,我們不願循規蹈矩,不按牌理出牌,就是我們的風格。

01


自由的團隊文化,提倡自我管理

HerherS的團隊文化相當自由,不會有人限制你的出席,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安排行程。團隊能在這種文化下的運作,無非是相當倚賴成員的「自我管理」。這一點是我非常喜愛的,因為我的工作節奏跟一般人不大一樣,因此我可以依循我最合適的工作模式,同時兼顧「生活」與「工作」,甚至可以有多餘的時間支援其他夥伴的任務。而且講白了,如果連自己都無法管理,你還能做些什麼呢?

主動主動再主動

在這裡沒有像傳統企業的任務分派,而是大夥自行爭取想執行的任務,我們相信,唯有做發自內心感興趣的事,工作效率才會高,而且只有你最清楚你想做什麼。若你是屬於較為被動的類型,習慣等待別人分派任務,待在這裡你可能會感到相當痛苦。

02

 

 


Why I Stay?

如同標題所述,我在這裡迷惘,也因為在這裡找到答案而留下。剛進團隊時,我嘗試過許多不同類型的企劃,包含產品發表、形象影片、社群規劃等等……,當時不是提出企劃時就被打槍,就是到執行面時發現落差過大,燒了不知道多少公司的錢跟時間,卻換來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的震撼教育,讓我確實感受到學校與現實的落差,也開始自我懷疑,是不是自己太爛,還是真的不適合這裡,想放棄的念頭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教練並沒有說什麼,反而是一再的陪我檢討,給予機會,現在仔細想想,其實應該是我放棄了自己。經過不斷的嘗試過後,我發現令我感興趣的是「與人的來往」,我喜歡與人互動,因此我開始鑽研客服這個領域。客服沒有想像的簡單,尤其當時的HerherS仍是新創,雖說沒有太多的限制,同時也是沒有太多的經驗可以遵循,因此我嘗試建立客服的SOP。雖說在這過程中仍受到許多挫折,但我間接的找到了摯愛─「專案管理」。我很享受安排Schedule,並且完成它的感覺,這讓我的內心有股成就感與安定感,而且專案管理須與人保持高頻率的互動,相當符合我的個性。即便前騎經過好一段時間的沉浮,依舊找到自己喜愛的方向,直至今日,除了客服之外,我仍在實作中學習專案管理的精髓。

專案,是一種思維。

待過新創的人大概都知道,身兼數職是很常見的事情,某種程度上也是新創特別吸引人的原因,因為可以接觸到許多不同的事務。客服、物流、業務通路是我平常負責的任務內容,但最主力常駐的部分是-專案企劃。我認為專案是一種「思維」,針對欲達成的目標,進行評估、規劃、執行、追蹤。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我會說它是「有計畫性解決問題的一個過程」。大致上的流程是:找出問題—分析評估—企劃—執行—成效追蹤。如同前面所提,專案是一種思維,小至出貨SOP優化,大至群眾募資,甚至是生涯規劃的安排,都可以用專案的角度來管理。其最令我著迷的是它的多元性,每個專案的領域都不盡相同,截至目前我經歷過社群、生產、通路規劃、群募、客服、物流,甚至線下的實體活動。而這些並非是我的專業,甚至完全沒有接觸過。因此在專案初期,必須以最少的時間盡快習得相關領域的知識,除了挖網路既有的資訊,跑書局跟請教相關專業人士也是我常做的。

沒有最好的專案,只有更好的專案。

接下來憑藉著收集來的資訊進行評估與企劃,然後就是最刺激的執行面!這裡是變數最多,也是最令人熱血沸騰的環節!這個環節是個照妖鏡,無論前面講得多有道理,執行上成敗就是一翻兩瞪眼。最後也必須落實相關的成效追蹤及檢討,將這次的經驗帶到下一個專案,避免發生同樣的錯誤。專案企劃是一個需要扛起責任、面對壓力,以及隨機應變的職位,且其觸及的範圍相當廣泛。但在這過程中滿足了我對事物的好奇心,讓我驗證究竟這些道理是真的還是嘴砲,讓我吸收到了更多經驗,我相當享受整個過程。


What I get in HerherS?

這裡帶給我太多太多的改變,無論是想法、態度、專業知識等等,真正要說其實三天三夜都說不完。這邊我挑出幾個我覺得在其他地方可能比較難以獲得的點跟大家分享。

 

找到一次比一次更進步的自己

從面對問題毫無頭緒,到逐漸成熟的剖析能力,在HerherS的每一次專案之中,團隊和Boss們都很直接且有意義的回饋我許多建議,包含時程的安排、資源的尋找、人力的安排等,也讓我現在面對專案更加游刃有餘,面對突發性事件時也能夠更從容的處理。除了工作之外,Boss們相當重視我們的個人成長,每周須自行提出個人成長目標並且完成。漸漸的我開始養成了「Side Project」的習慣,我開始架設自己的網站,跟學弟們組團駐唱,讓生活更加豐富。若遇到困難或是不知該如何抉擇之時,Boss會透過Coach Time來引導我們整理思緒,找出內心真正的答案。在HerherS的每一天,我覺得自己不停地在往前進步。

04


創造屬於自己的影響力

除了年紀稍輕之外,在HerherS的實習生其實跟正職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實習生能做的遠超乎你想像的多,沒有人會說你沒資格做任何一件事,只怕你不敢做而已。相較於之前實習過的企業,HerherS更願意提供資源、機會還有舞台,讓一群毫無經驗的新鮮人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在這裡發光發熱。


這會是一趟超乎你認知的旅程

這會是一場衝撞既有認知的刺激旅程,你會發現勞資雙方可以如此信任,你會發現這世界上真的有這般良心的企業,你會發現,你可以改變世上許多的不可能。正因我們想消弭這世界的對立,所以我們選擇衝撞舊有的思維,希望能為世界帶來一些美好的改變。

假如你熱愛思考,假如你熱愛面對挑戰,假如你認同我們的理想,假如你想遇到更好的自己,來HerherS吧!相信不會後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