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青年旅館(Hostel)是我在單獨旅行,或是跟好友一同出遊時常見的住宿選項,一來可以節省旅費,二來三五好友們窩在同個空間也是旅行中很重要的回憶。但Hostel因為住宿價格較低,通常空間就不會像一般旅宿那麼寬敞,公共空間的舒適度也較為有限,去年的北海道行,我跟同伴在札幌的Hostel住了好幾天,雖然省下許多旅費,但也總是覺得有些壓抑。然而,這些想法僅是在遇見路得行旅之前。

011 17

走出台中火車站,顯眼的白色大樓正是路得行旅所在,與多間補習班共構於這棟大樓中。附近機能相當方便,步行3分鐘內有超商、U-Bike,知名景點宮元眼科也在附近,便利的交通與良好的生活機能,對旅人來說是相當合適的住宿選擇。

021 17

大面積的白色系牆面,原木的桌椅與中島,明亮的光線從偌大的落地窗照射進來,讓陽光伴隨旅人開啟的每一天的行程。我很喜歡這樣類型的配置,白色牆面可以讓整個空間的明度增加,再搭配上大量的木製元素,提升整個空間溫度,北海道的旭川駅也是運用類似的設計方式,因此被許多旅人譽為日本必訪的車站之一。

031 18
041 12

館內除了大廳外,各處皆設各種不同形式的休息區,懶骨頭、木板凳、沙發椅,旅人們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找個地方窩著。旅行,不一定要玩遍各地知名景點,沉澱身心,細細品嘗在地文化,也不失為一個選擇。正如《男子休日委員會》所說:「你的生活,是我遠道而來的風景。」

051 3

061 4

有別於青旅擁擠的空間,路得行旅的背包房的空間運用相當新穎,有別以往常見的上下舖陽春床位,路得的背包床位讓每位旅者皆有完整的私人空間,空間也能讓行李箱完整翻開,可以完整站立不需窩在自己的床位。

071 4

「重新思考將『青年旅館』成為更多不同層面的空間,讓旅人在旅行探索中,有『安全、衛生、友善、舒適,經濟、環保』的空間。」協理Chloe表示,不同於商旅、飯店,路得行旅少了商業氣息、無多餘奢侈休閒設備、提倡環境友善、建立自然共生環境、探究在地人文社會互動方式。因此路得行旅並無提供一次性的備品與瓶裝水,並於每間房內的水龍頭設置MiniBle Q微氣泡起波器,讓旅人在潔淨身心的同時,減少清潔劑的使用,在每趟旅行中,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路得行旅-台中站前館Facebook】

照片拍攝:路得行旅
文字編輯:Carp 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