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同區是台北市最早發展的地區之一,知名的大稻埕是台北早期最繁華的物資集散中心,也因為這個關係,大同區的歷史故事相當豐富。隱身於捷運中山站附近的太原路上,一座不起眼的大廈,若不仔細看騎樓底下的招牌就會錯過,這裡是由和泰大飯店改建成的玩味旅舍 Play Design Hotel

011 16

玩味旅舍Play Design Hotel與其他旅宿最大的不同點在於,他們將每個房間,布置為各個主題的展示廳,小至水龍頭,大至傢俱,都是精心挑選的台灣品牌,6間房間內,總計展示超過150件不同品項的傢俱、燈飾及生活小物。「通常在展覽中,我們都被告知不能去觸碰這個展覽品,雖然保護了作品,但也相對讓我們對於這些設計多了些距離。現在我們將這些展品放在你的房間內,關起房門後,讓客人與這些展品有了一個曖昧的空間,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呢?其實我們也不知道!」當天前往拜訪時,Beta俏皮的介紹著他們引以為傲的體驗設計(Experience Design)。這確實是相當前衛的旅宿,打破過往的邏輯,強化人與設計的連結,著實的讓設計走入生活之中。

021 16

玩味旅舍的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主題,像是Futuer LabMIT 3.0Maker RoomPlay Tea RoomNaho Selections Room,以及最特別的Guest Selections Room,這間房間在訂房時,可以從線上自己選擇10件傢俱or擺設,讓你自行布置要入住的房間。

031 17

我非常喜歡這種體驗設計的模式,有時在外旅行晚上想待在房間休息,卻又覺得相當無聊,更不甘心只與電視為伍,此時各式的展品設計可以為這段時光帶來許多樂趣。而除了房間內的展示,在玩味旅舍的公共區域中也有一個區塊展示著各式各樣的設計品,現場也都有提供販售,除了讓旅者們有著最美好的記憶,也讓大家可以將自己喜愛的設計帶回去。

MG 30411

041

身為2021台灣精品的 MiniBle Q 微氣泡起波器也正式進駐玩味旅舍的各個房間,讓各位旅人入住玩味旅舍時,除了可以探索各個設計的有趣之處,也能同時享受微氣泡為生活帶來的潔淨與便利。

【玩味旅舍Facebook】

照片拍攝:玩味旅舍
文字編輯:Carp 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