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入門

流量說明

MiniBle i 的適用流量9~16公升/分鐘,簡易測量方式:

  1. 找到一個容器。
  2. 轉下家中起波器。
  3. 將水打開最大。
  4. 測量裝滿的時間。

例:若小編用600ml容器裝水,裝滿時間為3.6秒。(如此一來,推算小編家的流量1分鐘約有10公升,這樣就可以成功啟動喔!)

安裝教學

節水墊片安裝教學

節水墊片並非必要安裝配件,基本上為家中水壓過大之用戶再行安裝即可。我們的建議是,若您洗起來覺得體感較為刺痛,或是有遇到蓮蓬頭前端有噴蓋的情況再行安裝即可喔!

除氯把手更換教學

一支除氯把手可以讓一個人洗4-6個月,若兩人的話則是2-3個月,依此類推。若不在意除氯功能的話,我們也建議至少每年可以更換一次,避免有雜質堆積在潔淨石之中喔!

清潔與保養

初次安裝使用,建議前1週~2週可以定時轉開花灑處,觀察濾網墊圈上的雜質量,若雜質量不多,未來可每1~2個月取下清潔一次即可;若雜質量較多,建議未來每2週~1個月都要取下清潔,可有效延長MiniBle i 的使用壽命。(實際清洗頻率及產品壽命可能因水質而有所不同)

MiniBle i 取下後,用軟毛牙刷溫柔刷洗濾網墊圈上的雜質,並用清水沖洗至乾淨即可。若地方水質較硬,可定期用溫熱水+檸檬酸或水垢清潔劑,浸泡出水面板約15分鐘,可加強清潔效果。※墊圈跟濾網墊圈不能泡入檸檬酸清洗,只需用軟毛牙刷溫柔刷洗即可。

產品資訊&注意事項

產品名稱:MiniBle i 除氯過濾微氣泡蓮蓬頭
材質:不鏽鋼、ABS樹酯、矽膠
淨重:191±5g
外觀尺寸:W98.6 x D42.8 x H211±0.5mm
入水端牙規:四分外牙(G 1/2)
適用流量:設4分管(1kg/cm2),水流量為 9-16 (L/min)

  • MiniBle i使用ABS樹脂,建議在1-60℃水溫下使用。
  • 第一次使用蓮蓬頭,除氯把手中會有些許粉末屬正常現象,建議可以剛使用前2周,將握把中濾網墊圈取下清潔。
  • 更換把手時,請務必先將三層濾網墊圈取出,再進行更換,因為三層濾網非耗材,且為過濾雜質的重要配件,不可以丟棄。
  • 建議至少每個月將MiniBle i 握把中濾網墊圈取下清洗,以延長產品壽命。※詳細清潔方法可見:清潔與保養。(實際清洗頻率及產品壽命可能因水質而有所不同)
  • 微氣泡水的功能,主要為提升水的清潔力,若入水端為不可飲用之水源,則不建議直接生飲。

常見Q&A

為何視覺上跟MiniBle起波器相比,沒有看到乳白色呢?

可以分成兩個部分來理解,分別為「微氣泡的觀察方式」以及「蓮蓬頭與起波器的出水構造」。

首先,視覺上的乳白通常是微米級的微氣泡所呈現,微氣泡相當微小微觀,且會因為觀察方式而有所不同。建議使用「透明容器」盛裝,並搭配暗室以及打光,方可觀察到微氣泡喔!詳細的微氣泡觀察教學請點我

在出水結構上,MiniBle i 本身的出水孔徑為0.3mm,相較要起波器來說小很多。在出水的過程中,體積較大的微米級氣泡容易因為水壓及水流的關係被擠破,而奈米級的氣泡並不受到影響,因此在視覺上相較起波器來說沒有那麼乳白,但其實水中的奈米級微氣泡的數量並沒有比較少喔!

使用時前蓋邊緣滲水該如何解決呢?

發生此狀況有幾個可能性,可依照下列順序進行檢查:

  • 前面板未鎖緊。
  • 前面板矽膠圈方向不正確:前面板矽膠圈是有分正反面的,矽膠圈正面的邊緣會有一條突起的線,如下圖中箭頭所示,裝反的話可能會讓前面板滲水。
  • 使用水壓偏高:若您家中使用水壓微超出MiniBle i的使用範圍,也是有可能有微滲現象,建議可從水龍頭進水端將進水量做些微調降,或搭配節水墊片使用。

若以上確認皆正常,麻煩與我們的客服專員聯繫,我們將進一步協助您解決此問題。

使用時前蓋噴開該如何解決呢?

發生此狀況有幾個可能性,可依照下列順序進行檢查:

  • 前面板未鎖緊。
  • 水壓或流量過大:水壓超過5(kg/cm2)、流量超過16(L/min),即有可能有噴前蓋的狀況產生,建議可以搭配節水墊片使用。

若以上確認皆正常,麻煩與我們的客服專員聯繫,我們將進一步協助您解決此問題。

為什麼蓮蓬頭上不是每個孔都會出水?是拿到瑕疵品嗎?

這並不是瑕疵品喔!是正常現象!

MiniBle i 的面板上有一半是「進氣孔」,另一半是「出水孔」,氣孔跟水孔是交叉排列的。

蓮蓬頭開水後有聽到「吱~~」的聲音,是壞掉了嗎?

並不是喔!這個聲音是氣孔進氣的聲音,通常會發生在水壓較高的用戶家中,通常也代表您家中的用水條件優異,相較低水壓用戶,您家中的出水應該會有較多的微氣泡喔!

洗完澡關水後,發現蓮蓬頭會不斷地滴水,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由於MiniBle i 本身的壓阻較大,在使用完後蓮蓬頭腔體內的排水會較一般蓮蓬頭來得慢。建議可以將水龍頭端的水閥切換至下方出水處,這樣腔體內的殘餘水量就會透過水龍頭排掉囉!

我不小心把蓮蓬頭的零件摔壞了,請問可以單獨購買零件來更換就好嗎?

沒問題的!MiniBle i的分解設計就是希望能夠提供使用者單部件的更換及維修,減少浪費,若有需要的話請洽我們的客服人員,我們會進一步來協助您處理。

安裝MiniBle之後發現熱水不夠熱或是忽冷忽熱?

建議可以從熱水器端進行調整,可參考以下建議步驟:

  1. 先將熱水器的出水量調至最大。
  2. 將水龍頭開到最熱的一端,並將出水量轉至最大,再依照個人習慣調整熱水器水量至習慣水量。
  3. 水龍頭維持開到最熱及最大,再調整熱水器火量至您習慣的水溫即可。

以後使用熱水就可以直接開到最熱使用即可,這樣才是比較保護熱水器的使用方式喔!

聯絡客服

 

若您在參閱說明後還有其他問題,可透過以下管道與我們聯絡:
客服信箱:​info@herhers.com.tw
​聯絡電話:07-3590981 (10:00~18:00)
服務時間:一~五 10:00-18:00​